卷卷海苔

雏菊花(十)

  

  翌日,中午。宋亚轩和往常一样,坐在天台上吃午饭。无意间又看到那串摩斯密码,不知怎么,宋亚轩想到了《情话》

  “太多的情话藏在我心里,已经装不下,说爱你都显得太平常”

  

  急促的电话铃声中断了脑海里的音乐“小宋啊,我这还有好几台手术忙不开,你帮我接个病人吧,就当练手了”“没问题老杨,我这就下去”

  

  急匆匆跑到病室门口,宋亚轩迎面撞上了自己的指导老师“正好亚轩,老杨让你接的病人我看过病例,是很典型的问题,走,现在去看看”

  

  春末夏初,正是肠胃病的高发时期,消化科即使是正午也是嘈杂无比。宋亚轩跟着老师躲避着拥挤嘈杂的人群,向走廊另一头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高三的学业压力常常让宋亚轩喘不过气,在没有手机写备忘录的情况下,宋亚轩唯一的消遣方式就是随意畅想和严浩翔重逢的场景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旧地重逢,或者是在陌生的地点偶遇,亦或者是在机缘巧合下的安排,宋亚轩想过无数种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但宋亚轩没有想到,时隔六年再一次听到严浩翔的名字,是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。春末的阳光,天台的风轻轻吹着,电话那头传来调侃的声音:“听说他还是张医生的朋友,之前听他提起过,好像是叫什么浩翔”

  

  工作牌随着急促的走动无规律的摆动着,明明只是快步走,但手心还是出了汗,胸口也好像压的有点喘不过气。路上不断有人擦肩而过,有医生之间的打招呼,还有站在走廊上聊天的病患家属,还有忙着哄小朋友的护士,但宋亚轩的世界好像安静了,宋亚轩眼里只有那间小小的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推开病房门,宋亚轩先一步走到病床前。病床抬起一个角度,床上的人懒散的依靠着,洁白的病号服衬得人十分安静。阳光恰到好处的洒在他的侧脸,手上还没有停止吃水果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浩翔,我们来给你做个检查”见宋亚轩没动,李主任推了一下“怎么了,看人家长太好看了不敢过去了?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机械似的走过去,伸出的手也微微颤抖着。脑袋里已经装不下别的了,宋亚轩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回答了老师什么答案,也不知道老师和严浩翔到底聊了什么,回过神来,他已经被师姐拉着走出了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儿,心不在焉的。得亏老李头今天心情好,要不你今天就得值大夜了”师姐吓唬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都说了什么?”宋亚轩才回过神来“你答的倒是没有错,但是回答的时候超级奇怪”说着师姐把本子往兜里一揣,开始模仿宋亚轩“就这样,呆呆地一直看着人家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给你施了什么魔咒一样”突然,师姐往前凑了凑“你不会真看对眼儿了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,今天我想值大夜。”宋亚轩抓着师姐的肩膀,郑重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望着宋亚轩离开的背影,师姐百思不得其解“太恐怖了,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主动请缨值大夜的人,年轻真好啊”

  

  病房内。严浩翔胡乱往嘴里塞着水果。他怎么也没想到,来给他看病的竟然是宋亚轩。尽管六年过去,严浩翔还是没有办法释怀。

  

  比起直接的拒绝,严浩翔最受不了的是隐晦的表达。六年前那张写着空号号码的纸条,严浩翔把他装进一个小挂饰里,做成项链挂在脖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六年前,严浩翔在杯子底下看见了这张纸。他期待着拨通,等来的却是冷漠的机械女声。空号的提示音像是一把把小刀,刺在每一个时间的褶皱里。严浩翔被它压的难受,但又舍不得扔掉他。

  

  在国外读书的时候,他的同学调侃“你为什么每次做不出来题的时候摸摸你的项链就做出来,难道是因为里面有你封印的神秘的东方力量吗?”“不是”严浩翔笑着,把写有演算结果的纸扔给身边的同学“那是我喜欢的人给予我的力量”

  晚上。宋亚轩拎着外卖,轻轻敲了敲门。“你的胃很脆弱,不能吃那些刺激的食物,我给你点了粥”又从兜里掏出一个保温杯“酒也要少喝,平时要多喝热水,茶也可以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病床上的人乖巧的点点头,打开塑料包装,一口一口喝粥。宋亚轩仿佛看到了六年前的严浩翔,安静,乖巧,一看就是学习又好又懂事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看宋亚轩一直站在那里,严浩翔也有点尴尬,于是他拍了拍床边“不忙的话坐一会儿?”

  

  思来想去,宋亚轩还是决定开口“方便问问你为什么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顿了顿。当时走的太突然,都没来得及和宋亚轩说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他也没想到宋亚轩会问。

  

  都怪张真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六年的往事即将拉开~锵锵锵锵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